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2019 中元報恩慈悲三昧水懺暨三時繫念

2019中元報恩慈悲三昧水懺暨三時繫念~台東信行寺活動報導

在農曆七月所稱的孝親月裡,信行寺舉辦中元報恩慈悲三昧水懺暨三時繫念活動,自8月15日至18日為期四天活動進行。

第一天下午六點開始灑淨及安位,由總本山十位法的師帶領下,從莊嚴清淨的大殿出位,信眾們隨法師大聲唱誦大悲咒,聲音環繞寺院每個角落,主法法師以楊柳枝灑淨結界,稟告龍天護法前來護持,期盼法會期間清淨莊嚴,圓滿順利。

第二、三天為慈悲三昧水懺法會。一早信眾們陸陸續續到來參與拜懺,在慈悲清淨的壇場裡,以佛法的甘露水洗滌業障和內心的煩惱,以能現出本有的智慧和福德。主法法師也開示說明懺本裡,拜懺者應興起慚愧心、恐怖心、厭離心、菩提心、怨親平等心、念報佛恩心、觀罪性空心等七種心以懺悔煩惱障、業障、果報障等三障。法師唱一句--「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畝田,用它來種什麼…」,要大家記得,可以像寺裡的樹一樣,不僅利益自己也利益大眾。

第四天為三時繫念法會,信眾們攝心專注於三時繫念佛事進行,透過念誦阿彌陀經、持咒、念佛、頌讚、懺悔、迴向等方式撫慰亡靈。以勸導一切眾生修持身、口、意,使一心不亂,懺除罪業,時時繫念阿彌陀佛名號,與彌陀相應。發願往生極樂淨土,永離輪迴之苦。壇場外一樓廊道上同時也擺了滿桌滿桌的乾果、熟食、水果…等,有形無形眾生齊來食用。主法法師開示時提到,七月為孝親月,感恩前先要知恩,包括對我們有恩的父母、師長、國土、眾生…等等,期將報恩延伸為利益一切眾生之事。

法會在監院常覺法師精心規劃下,從灑淨、安位、拜懺、消災、超薦、感恩中圓滿結束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