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信行寺清明法會 誦持地藏經報親恩

       清明是華人祭祖,慎終追遠的日子。法鼓山臺東信行寺於3/26~3/28舉行地藏法會,帶領近百位信眾與義工誦持《地藏經》,透過共修的安定力量,為親人眷屬祈福超薦、孝親報恩,並為全球人類祈福迴向。

    「超度的意義,在於靠著佛法的力量,度化先人超生度脫苦海。」主法常智法師強調要珍惜因緣我們替親人眷屬佛事,能幫助他們化解煩惱,得到佛法的功德且能與眾生結善緣

「造什麼因,得什麼果」監香常蓮法師勉勵信眾:「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,學習地藏菩薩大悲願心,利益一切眾生」,就如佛典中婆羅門女,不忍母親在地獄受苦,立願度盡受苦眾生並提醒民眾不管參加一天、天或全程法會,要把握當下因緣努力,自己心清淨、眾生安定,就是淨土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  幾乎每年都參加地藏法會的田秀錦說:「在父母相繼過世後,誦持《地藏經》有很深的感受。透過虔誠誦念,把功德迴向給他們,是最好的報親恩方式。」她也分享每天定課,作為參加法會的前準備,更能幫助攝心、清淨。

       義工謝美玉分享,身壇場梵音中體驗禪修的安定及專注,並能夠清淨身口意三業,是來法會最大的收穫。

  信行寺表示,地藏法會將持續到3/28(),歡迎大眾早上9點起一同來祈福共修5/8寺方也將舉行浴佛法會,邀請民眾闔家來不一樣的母親節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文:張素雲/圖:信行寺

相關圖片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