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【培訓報導】接引信眾知正法–信行寺首辦新聞寫作培訓

為讓信行寺各項活動能廣為台東鄉親所知,接引大眾親近、認識法鼓山,共同學習佛法。台東信行寺於2020年7月25日,邀請文宣處新聞宣傳組組長張曜鐘講授新聞寫作觀念及技巧交流,共有17位信行寺義工參加。

當天張組長首先讓學員了解為何要學習新聞(宣傳),接著從法鼓山的新聞特性在強調溫暖與感恩。在對的時間、地點,向對的人傳遞適量與正確的訊息。新聞宣傳活動適當的語詞及應注意事項等面向作說明。張組長更分享多年的新聞寫作心得,報導前的準備工作是很重要,以適當的篇幅長度、主題鮮明的照片選取等實務經驗。最後讓學員驚豔的是現學現賣,隨堂以「台東信行寺2020年中秋活動」為宣傳主題作練習,立刻印證所學。

在這次培訓課程中,張組長用心編寫三段新聞報導的文字,讓學員練習修改語詞及錯誤別字,與隨堂練習寫一篇新聞宣傳。這樣的練習對剛要踏入筆耕隊行列的新鮮人而言,雖是入門但亟具挑戰性。

這次筆耕隊培訓是信行寺第一次舉辦,在完成培訓之後,期待大家發揮所學所能,為推動法鼓山理念盡一份心力,提供更多更適宜的新聞報導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