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【法會】信行寺辦八關戒齋 慈悲種植出世善根

信行寺辦八關戒齋 慈悲種植出世善根

法鼓山信行寺在10月4日舉行「佛一暨八關戒齋」,至10月5日早齋後圓滿,大眾在一整天清靜念佛聲中,度過一個精進安定的周末。在法會暨戒齋前,寺方安排大眾聆聽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開示,清楚認識受持八關戒齋的意義、內容以及其利益,聖嚴法師提醒「生活得愈單純,煩惱愈少;欲望愈輕,智慧愈高,而身心的安定也就愈強」,藉著受持八關戒齋,讓民眾體驗出家離欲、斷欲的精神。

法會由果舫法師擔任主法,法師讚歎大眾的發心,更鼓勵大眾能夠邀約更多的人一起受持清淨戒、一同來念佛,阿彌陀佛的慈悲、功德力是不可思議的,「念佛一聲,能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」,蓮池大師在《竹窗隨筆》中提到「阿伽陀藥,萬病總持;二三其心,莫肯信服。神聖工巧,獨且奈之何哉?」鼓勵大眾要用至誠懇切的心,持誦彌陀聖號。

寺方表示,由於八關戒齋為一日一夜受持,為護持大家 清淨戒體,因此希望與會者在信行寺掛單,讓大眾能在一整天的念佛、拜佛聲中,心不散亂,也邀請大眾把握因緣,至少能拜佛兩百拜或持誦彌陀聖號六千聲;多位80幾歲的居士不僅圓滿持誦佛號,還圓滿拜佛的功課,相當令人讚歎。

信行寺監院果增法師最後再次提醒八關戒齋的意義及目的,更讚歎大眾受持八關戒齋的功德,亦提及聖嚴師父在《戒律學綱要》中說到「佛法的最終目的,是教人了生脫死」、「正因為八關戒齋,是重要在淫欲與飲食的戒除與節制,所以持了八關戒齋,就是種植了出世之因的功德」,鼓勵大眾要在這一日一夜之中,護持自己清靜的戒體,更在平時練習知足少欲的習慣,如此一來,離了生脫死就更進一步了。

◎圖文:台東信行寺提供 20151006

TOP